魂牵梦绕的草原,我的家乡

2011-04-07 16:03 阅读(?)评论(0)

家乡

    总以为离家并不遥远,总以为这点距离算不得什么,总以为会想回就可以回去,也就是一张车票或机票的事;总有很多的理由羁绊回家的脚步,总有无数的借口阻止回去的冲动;

    可是细算起来,从98年举家从那个草原中的小城搬出来已有13个年头, 中间只在06年的春节短暂的停留,那是白雪纷飞的季节,户外零下三四十度的低温让我望而却步。

    我怀念夏季草原的味道,那充满生机一望无际的绿色,蜿蜒流淌的小河,来往奔驰的骏马,悠闲自在的牛羊,白云,蓝天,晚霞,一切一切,仿佛就在身前,仿佛触手可得,可是,那个地方我已经离开10多年了,四千七百个日日夜夜,千山万水的远离。也许是分别得太久,如今思乡的情绪在我心头肆虐的生长,该是回去的时候了,没有衣锦还乡,不需夹道的簇拥,只想安静的靠近,安静的回味,让熟悉的气息抚慰一颗游子的心,一直行走于繁华与荒芜之间的行者。

   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乌兰巴托的夜 下一篇:糟糕!3.20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